【產業圖譜】2022年云浮市產業布局及產業招商地圖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19 10: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云浮又名石城,為廣東省地級市,云浮依傍西江,東接珠江三角洲,是連接廣東珠三角和大西南的樞紐。云浮市生態環境優良,水質保持全省前列。硫鐵礦儲量、品位均居世界首位,被譽為“硫都”,是全國最大的硫化工生產基地、廣東省最大的不銹鋼餐具生產基地。2021年全年云浮市地區生產總值為1138.97億元,同比增長8.1%,兩年平均增長6.1%。三次產業結構比重為18.4:33.2:48.4。

一、云浮市產業整體規劃布局情況

(一)整體空間布局

云浮市轄2區2縣1市,包括云城區、云安區、羅定市、新興縣和郁南縣。云浮市傳統優勢產業有水泥、不銹鋼制品、硫化工、石材、電力。各區域主導產業如下圖所示:

各區域主導產業分布

資料來源:云浮市政府、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