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專題】水電是實現碳中和最佳電源之一 水電行業發展前景廣闊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3-15 15: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水電發展的步伐穩中有進、開拓的韌性有增無減。水力發電不消耗礦物能源,開發水電有利于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和生態環境保護,有利于提高資源利用和經濟社會的綜合利益,在碳中和背景下,水電行業發展前景長期依然向好。

一、中國積極推進碳中和

碳中和是指國家、企業、產品、活動或個人在一定時間內直接或間接產生的二氧化碳或溫室氣體排放總量,通過植樹造林、節能減排等形式,以抵消自身產生的二氧化碳或溫室氣體排放量,實現正負抵消,達到相對“零排放”。

2020年9月22日,中國政府在第七十五屆聯合國大會上提出:中國將提高國家自主貢獻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爭于2030年前達到峰值,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