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鎳加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3-09 16: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由于具有良好的延展性,金屬鎳廣泛應用于不銹鋼、電池、電鍍等行業,其中不銹鋼領域應用占比超過80%且保持穩健增速。展望未來,預計三元材料高鎳化將促進鎳加工行業快速發展。

一、鎳加工的定義及其產業鏈

鎳是一種硬而有延展性并具有鐵磁性的金屬,它能夠高度磨光和抗腐蝕,屬于親鐵元素。由于其良好的延展性,使其易于進行加工處理,可以用來制造不銹鋼和其他抗腐蝕合金,如鎳鋼、鎳鉻鋼及各種有色金屬合金,含鎳成分較高的銅鎳合金,使其不易腐蝕。同時,也可以作加氫催化劑和用于陶瓷制品、特種化學器皿、電子線路、玻璃著綠色以及鎳化合物制備等。

經過多年發展,目前鎳加工業已具備較為完整的產業鏈。上游主要為鎳礦開采,鎳礦分為硫化鎳礦和紅土鎳礦,硫化鎳礦可以生產鎳精礦,紅土鎳礦可以生產鎳鐵和氫氧化鎳;中游為冶煉,主要包括電解鎳、鎳鐵和硫酸鎳;下游應用于不銹鋼生產、新能源汽車電池生產以及電鍍材料生產。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