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云計算市場規模及下游應用市場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2-21 17: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全社會的數字化轉型,云計算的滲透率大幅提升,市場規模持續擴張,我國云計算產業呈現穩健發展的良好態勢。2019年我國云計算整體市場規模達1334.5億元,增速38.6%。未來,我國云計算市場仍將保持快速增長,到2022年市場規模將接近2951.5億元。

數據來源: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行業角度來看,當前,中國云計算的主要用戶集中在互聯網、金融、政府等領域。根據Frost&Sullivan數據顯示,政務、教育、制造等行業的云計算規模在2015-2019年間保持雙位數增長,其中,互聯網相關行業仍然是云計算產業的主流應用行業,占比約為三分之一;在政策驅動下,中國的政務云近年來實現高增長,占比約為29%。除此之外,交通物流、金融、制造等行業領域的云計算應用水平正在快速提高,占據更重要的市場地位。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云計算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