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國各地乙烯產量排名:遼寧省排名第一(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2-16 09: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乙烯是世界上產量最大的化學產品之一,乙烯工業是石油化工產業的核心,乙烯產品占石化產品的75%以上,在國民經濟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世界上已將乙烯產量作為衡量一個國家石油化工發展水平的重要標志之一。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顯示,近年來全國乙烯產量持續增長,2021年達近年來產量最高值。2021年12月全國乙烯產量為245萬噸,同比增長2.5%。2021年全國乙烯產量為2826萬噸,同比增長18.3%,產量持續增長。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庫

2021年1-12月全國前十省市乙烯產量排名分別是遼寧省、廣東省、山東省、江蘇省、福建省、上海市、新疆、天津市、浙江省、黑龍江省。其中,遼寧省排名第一位,2021年產量為440.11萬噸,位居全國榜首。2021年乙烯產量超400萬噸有兩個省市,分別是遼寧省、廣東省。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上述數據來源及分析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乙烯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