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圖譜】2022年淄博市產業布局及產業招商地圖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2-15 17: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淄博市是落實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戰略的重要力量,也是溝通全省“一群兩心三圈”區域布局和“三區”建設的橋梁紐帶,在新發展格局中具有重要鏈接作用,有利于高質量發展的因素不斷集聚;淄博市產業體系完備、基礎扎實,通過實施“六大賦能行動”,傳統產業加速裂變,“四強”產業加快成長,新經濟和未來產業起步起勢。產業結構主要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分析:

一、淄博市產業整體規劃布局情況

(一)開發區布局

淄博市共有六個開發區(工業園區)包括:張店經濟開發區、淄川經濟開發區、博山經濟開發區、周村經濟開發區、臨淄經濟開發區、桓臺經濟開發區、高青經濟開發區、沂源經濟開發區、淄博東岳經濟開發區、淄博高新技術產業開發區、淄博經濟開發區。

山東張店經濟開發區始建于2002年,截至2020年底,園區入駐企業已達140余家,其中規上企業17家,高新技術企業24家,隱形冠軍企業3家,瞪羚企業4家,專精特新企業2家,現擁有國家級、省市級研發平臺30余個,全年實現工業總產值30億元,企業入庫稅收6億元。

桓臺經濟開發區成立于1992年,2020年,開發區實現稅收收入43.14億元,公共財政預算收入14.82億元;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總產值806.17億元;完成固定資產投資68.98億元,預計實現進出口總額210億元。園區內有各類企業900余家,其中規模以上企業165家。擁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1個,院士工作站6個,省級企業技術中心8個,高新技術企業27家,省級瞪羚企業1家。

各開發區以及首位產業分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