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2022年中國生物科研試劑各產品市場數據匯總及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2-15 10: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生物科研試劑產品和服務市場包含了生物試劑產品和幫助生物研究及實驗的專業技術服務。生物科研試劑產品可分為蛋白類、核酸類以及細胞類三個種類,常見的蛋白類產品包括重組蛋白和抗體等,核酸類產品包括定制化的合成核酸和克隆載體等,細胞類產品則涵蓋轉染試劑及培養基等。

一、市場規模

中國生物科研試劑市場規模于2016年達到82億元,并以16.5%的年復合增長率增長至2020年的151億元,增速高于同期全球生物科研試劑市場。這一投入預計于2025年達到346億元幣的規模,期間年復合增長率為18.1%。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市場占比

從結構上來看,我國各類生物科研試劑中,分子類試劑占比最大。根據Frost&Sullivan數據,2019年我國生物科研試劑市場中核酸類占比50.9%,蛋白類占比29.4%,而在蛋白類生物科研試劑市場中,抗體和重組蛋白產品合計占據蛋白類試劑市場的88.3%。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