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國各地原鹽產量排名:湖北省排名第一(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2-10 09: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原鹽指只經初步曬制或熬制的鹽。即鹽場 (廠)生產的鹽尚未經鹽業運銷單位或國家指定的收購單位收購分配銷售的鹽,或鹽業生產單位未出場(廠)供應銷售的鹽。一般含雜質較多,多用作工業原料。我國鹽的資源極為豐富,用途亦很廣,按鹽的產制來源分,有海鹽、池鹽、礦鹽、井鹽、土鹽;按用途分有食鹽(包括加碘鹽) 、漁業用鹽、農牧業用鹽、工業用鹽、出口鹽等。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數據顯示:2021年我國原鹽產量為10289.9萬噸,同比增長13.8%。2016-2021年,我國原鹽產量整體波動較小,2021年出現快速增長。

2021年1-12月全國前十省市原鹽產量排名分別是湖北省、遼寧省、四川省、山東省、江蘇省、湖南省、重慶市、青海省、江西省、遼寧省、新疆。其中,湖北省排名第一位,2021年產量為54.22萬噸,位居全國榜首。2021年原鹽產量超40萬噸有四個省市,分別是湖北省、遼寧省、四川省、山東省。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上述數據來源及分析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原鹽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