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CAD市場發展現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1-26 17:26
CAD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腦輔助設計(CAD)是指運用電腦軟件制作并模擬實物設計,展現新開發商品的外型、結構、彩色、質感等特色的過程。隨著技術的不斷發展電腦輔助設計不僅僅適用于工業,還被廣泛運用于平面印刷出版等諸多領域。它同時涉及到軟件和專用的硬件。
CAD位于制造生產最上游,牽一發而動全身。2018年全球CAD市場規模為82.7億美元,增速為17.6%;中國CAD軟件市場規模約為7.33億美元,占比8.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全球CAD市場規模60%由四巨頭,法國達索系統公司、美國Autodesk、德國西門子公司和美國參數技術公司四家占領。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中國CAD市場規模的95%以上的市場被國外軟件所占據,廠商主要有法國達索、美國PTC、西門子、美國Autodesk、美國Bentley等,剩下的市場由中望龍騰、山大華天和數碼大方等企業瓜分。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工業軟件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