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大豆行業運行情況總結及2022年行業走勢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1-13 11: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大豆是一年生草本植物,是世界上最重要的豆類,大豆原產中國,中國各地均有栽培,亦廣泛栽培于世界各地。大豆是中國重要糧食作物之一,已有五千年栽培歷史,古稱菽,中國東北為主產區,是一種其種子含有豐富植物蛋白質的作物,大豆具有蛋白質食物原料和油料雙重屬性,是我國重要的農產品之一,在我國食品行業和食品加工業占有重要的地位

一、中國大豆供給分析

1.播種面積

2021年我國的國產大豆種植面積有所縮減。大豆和玉米在種植區域上屬于競爭關系,近年來農戶對于玉米的種植積極性較高,再加上2020年玉米價格優勢明顯,2021年大豆種植面積減少,為8400千公頃,比上年減少1483千公頃,同比下降15%。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單產

截至2015年,美國的大豆平均單產已經達到3200公斤/公頃,也就是426.7斤/畝,2018年則為476斤/畝。從2015~2019年,美國大豆平均畝產量則為443斤,整體穩中有升。2020年中國大豆平均畝產量只有264斤。2021年中國大豆單產為1950公斤/公頃,每公頃產量比2020年減少33.5公斤,同比下降1.6%。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