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信創桌面云市場現狀及市場規模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1-11 10: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信創桌面云主要指以信息技術應用創新為核心的桌面云解決方案,在實現銜接現有傳統的辦公及應用模式,對終端設備、桌面環境進行統一管理與維護的同時,可以有效促進信息基礎設施向我國自主研發、技術創新的方向遷移,有效支撐日常辦公、移動協同等企業數字化轉型需求。數據顯示,2021年中國桌面云整體解決方案銷售量達到299.4萬個,較2020年增長21.7%。行業繼續保持增長態勢。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中國桌面云整體解決方案銷售量將達331.3萬個。

數據來源:CCW Research、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信創桌面云依托其節省IT運營支出與總體擁有成本、保證數據安全、便于集中管理等優勢,產品采納率逐漸上升。從行業分布來看,信創桌面云在政務、教育、醫療、金融等行業領域中推廣速度最快、信創產品接受度最高,隨著信創產品在制造行業中的順利鋪開,信創桌面云在制造業極具市場潛力。

數據來源:CCW Research、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區域分布來看,受各地政務、醫療、教育、金融等行業的數字化轉型成熟度,以及各地企業上云情況等因素影響,信創桌面云市場需求主要分布在華東、華北、華南等數字化建設較快、上云率較高的區域。

數據來源:CCW Research、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各個行業對端到端業務流程的不斷優化,高運營效率和降低人為錯誤的需求不斷增長,加速驅動行業數字化轉型,也帶動信創桌面云市場的快速增長。預計未來五年,中國信創桌面云市場將以33.9%的復合增長率發展,到2025年,我國信創桌面云市場規模將達到46.8億元。并且,隨著信創產業生態的不斷完善,各種信創體系間的適配能力不斷提升,信創桌面云將服務于電信、能源、交通、公安、水利等更多行業應用場景,助力機構實現數字化轉型,有效保障機構數據安全,保證業務的高可靠性,實現隨時隨地移動辦公。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桌面云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