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網絡安全行業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趨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1-10 17: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云計算、物聯網、大數據、5G等新興技術的興起,網絡信息安全邊界不斷弱化,安全防護內容不斷增加,對數據安全、信息安全提出了巨大挑戰,也為網絡信息安全市場打開了新的增量空間。再加上經濟全球化,數據安全、隱私保護等問題越來越被重視,網絡安全市場規模保持增長態勢。

一、中國網絡安全市場規模

隨著國內信息安全政策法規持續完善優化,網絡安全市場規范性逐步提升,政府及企業客戶在產品和服務上的投入穩步增長,國內網絡安全市場規模不斷擴大。隨著數字經濟的發展,網絡安全作為必要保障,其投入將持續增加。數據顯示,中國網絡安全市場從2016年的269.5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531.9億元,預計在2022年底將達到704.3億元。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中國網絡安全市場占比

按產品結構來看,網絡安全市場可以劃分為安全硬件市場、安全軟件市場、安全服務市場。目前,中國網絡安全市場以硬件為主,硬件占市場54.4%,其后為服務(28.5%)和軟件(17.1%)。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三、網絡安全行業發展趨勢分析

1.企業多元化發展

網絡安全行業內不同產品間的技術差異使得不同廠商在不同的產品領域具有技術和產品上的優勢;同時,用戶對于網絡安全的多元化需求也使得網絡安全市場呈現出多元化的發展趨勢,廠商在自身定位上也會尋找差異化競爭的優勢。這使得網絡安全行業在各個細分領域均有著細分領域龍頭企業,例如IDS/IPS及UTM領域的啟明星辰、防火墻領域的天融信、信息加密/身份認證領域的衛士通等。

2.行業市場規模將進一步擴大

隨著網絡安全威脅的日益加劇,網絡安全熱度不斷升溫,世界各國對網絡安全的投入不斷增加,網絡安全市場需求不斷被開啟。網絡安全投入將成為拉動網絡安全產業發展的重要力量。傳統的安全企業持續深耕、發展勢頭不減,互聯網及IT企業陸續向安全領域發力,初創型企業不斷在細分領域尋找突破點,網絡安全產品更具創新性并且更加多元化,可以預見,未來幾年我國網絡安全市場規模將保持快速增長勢頭,網絡安全市場競爭也將更加激烈。

3.品牌集中度將逐漸提高

目前,國內網絡安全市場較為分散,不同細分市場領域均有其相應的優勢專業廠商,卻沒有一個企業能掌握網絡安全領域的所有技術,因此市場總體的品牌集中度有待提高。未來,隨著市場競爭進一步加劇,具有技術、品牌、人才和資金優勢的廠商將成為潛在的行業整合者,行業內的兼并收購將不可避免。缺乏技術創新、服務能力和獨特商業應用模式的企業將逐步被淘汰,競爭實力較弱的中小廠商數量將大幅減少,產業趨于進一步集中。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網絡安全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