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乳粉行業市場數據及未來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1-06 11: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乳粉(又稱“奶粉”)可分為全脂乳粉、脫脂乳粉、嬰幼兒配方乳粉、調制乳粉等。適于嬰幼兒、中老年人、孕產婦等人群食用,其能量和營養成分能夠滿足該類人群的正常營養需要。我國乳粉以嬰幼兒配方乳粉為主。

產品產量

雖然受到潛在的新生人口數量下滑等因素影響,我國乳粉市場數量進入調整階段,但由于我國嬰幼兒配方乳粉價格持續上升,乳粉行業市場容量巨大,市場規模仍然保持增長趨勢。2020年我國乳粉產量101.20萬噸(其中嬰幼兒配方乳粉產量約65.00萬噸),乳粉占全部乳制品產量約為3.64%,而嬰幼兒配方乳粉占所有乳粉產量的比重約為64.23%。2020年我國嬰配粉產量達98.85萬噸,2016-2020年我國嬰配粉年均復合增長率達-0.81%。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我國嬰配粉產量將達90.15萬噸。

數據來源:中乳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產品價格

隨著我國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父母對嬰幼兒的營養健康追求越來越高,對嬰幼兒奶粉的價格承受能力逐漸增強,高端嬰幼兒奶粉消費增長較快。商務部數據顯示,嬰幼兒配方乳粉零售價格持續增長,增速遠高于中老年奶粉,國外品牌嬰幼兒奶粉的市場價格仍高于國產品牌價格,但近年增速不及國產品牌,由此可見我國嬰幼兒乳粉市場發展較快,高端化趨勢明顯,國產乳粉品牌發展勢頭良好。

數據來源:商務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