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無線電測試測量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趨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06 10: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無線電測試測量是利用電子學手段,通過電量形式實現對無線電各項參數的測試,是電子測試測量的重要組成部分。無線電測試測量技術是無線通信、雷達、導航、電子對抗等領域中重要技術保障,也是無線電技術發展過程中不可缺少的基礎環節。

無線電測試測量儀器儀表主要包括示波器、頻譜分析儀、移動終端綜測儀、信號發生器、網絡分析儀、無線信道仿真儀等。

一、行業市場規模

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信號發生器、頻譜分析儀、網絡分析儀、綜測儀、示波器的市場規模為123.11億元,預計在2021年市場規模達到164.05億元,2022年達186.75億元。中國無線電測量儀器行業市場規模增速在未來五年明顯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主要受益于5G在中國的落地。

數據來源:灼識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行業發展趨勢

高規格、平臺化、模塊化是無線電測試儀器儀表行業發展趨勢

1.高規格的測試仿真儀表需求

隨著無線電技術的發展,從2G最高384kbps、3G最高7.2Mbps、4G最高150Mbps到5G超過2000Mbps數據傳輸速率;從2G使用簡單的GMSK調制、3G稍復雜的QPSK調制、4G較復雜的64QAM、到5G使用256QAM甚至更高階調制方式;從2G200kHz帶寬、3G5MHz帶寬、4G20MHz帶寬、到5G200MHz帶寬和5G毫米波800MHz帶寬;從單天線到多天線、從單用戶到多用戶,通信系統數據傳輸速率和系統復雜程度越來越高。因此,無論對無線電設備還是對測試仿真設備的信號純度(如EVM、鄰道抑制等)、帶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當前的無線電系統需要具有更多通道、更高帶寬、更高頻段、更高信號質量的高規格無線電測試仿真設備。

2.平臺化、模塊化的測試儀表需求

在當前多種類型的無線電體制下,每種體制對頻率范圍、功率范圍、帶寬、通道數等主要參數各有需求,同時技術的快速發展推動了需求的不斷變化,這就要求對應的測試儀表具備較好的能力及時覆蓋這些需求。利用平臺化的架構和模塊化的儀表配置,可在一個成熟的基礎平臺上配置不同的信號處理模塊、射頻通道模塊、軟件驅動、算法模塊等,可快速實現不同用戶、不同無線電體制的測試需求,平臺化、模塊化已成為測試儀器儀表發展的必然趨勢。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無線電測試測量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