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無線電測試測量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現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06 10:3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無線電測試測量是利用電子學手段,通過電量形式實現對無線電各項參數的測試,是電子測試測量的重要組成部分。無線電測試測量技術是無線通信、雷達、導航、電子對抗等領域中重要技術保障,也是無線電技術發展過程中不可缺少的基礎環節。

無線電測試測量儀器儀表主要包括示波器、頻譜分析儀、移動終端綜測儀、信號發生器、網絡分析儀、無線信道仿真儀等。

一、行業市場規模

從全球來看,隨著工業技術水平的持續提升、信息產業的快速發展、消費能力的不斷提高,無線電測量儀器已形成廣闊的市場規模。數據顯示,2019年全球范圍內信號發生器、頻譜分析儀、網絡分析儀、示波器的市場規模為47.31億美元,預計在2021年市場規模達到51.66億美元,2022年達54.23億美元。

數據來源:Technavio、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行業發展現狀

全球各區域市場發展不平衡,亞太地區需求增長快

從區域來看,歐美等發達國家和地區具有良好的上下游產業基礎,無線電測量儀器產業起步時間早,市場需求以產品升級換代為主,市場規模大,需求穩定;亞太地區以中國、印度為代表的新興市場電子產業的迅速發展,已發展成為全球最重要的電子產品制造中心,對無線電測量儀器的需求潛力大,產品普及需求與升級換代需求并存,需求將增長較快,具體如下:

美國是通用電子測試測量儀器最主要的市場和制造國,擁有是德科技等全球知名測量儀器企業,在無線電測量儀器領域擁有強大的研發實力,技水平世界領先。同時美國在無線通信、雷達、導航、電子對抗等領域具有最強大的競爭力,無線電測量儀器市場需求規模大。

德國是全球汽車、歐洲電子和半導體的主要制造中心,擁有全球知名測量儀器企業羅德與施瓦茨,同時歐盟及英國等都在積極推動5G商用化,5G落地過程中涉及到大量的測試環節,將刺激歐洲無線電測量儀器市場需求穩定增長。

亞太地區如中國、日本、印度等國家正采取措施推動各產業在這些國家建立制造和研發基地,其中,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電子產品制造基地,亞太地區無線電測量儀器的市場需求將呈現較快增長的趨勢。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無線電測試測量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