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新能源汽車輕量化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預測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05 17: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新能源汽車輕量化是未來汽車行業發展方向之一,特別是對于時下發展迅速的新能源汽車而言,重量的減輕直接意味著續航里程的增加。研究發現,對純電動汽車而言,整車重量降低10kg,續駛里程可以增加2.5km。所以越來越多的整車、零部件廠商都開始重視輕量化。

一、新能源汽車輕量化產業鏈

目前,在政策和市場的雙重驅動下,新能源汽車呈現井噴式發展,人們對整車的輕量化要求越來越高。在新能源汽車輕量化產業鏈中,上游是輕量化的主要原材料,包括高強度鋼、鋁合金、鎂合金、碳纖維復合材料以及改性塑料。這些材料將構成新能源汽車安全件、車身、底盤、發動機、座椅、行李架、變速桿、內飾、外飾以及方向盤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