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醫藥制造業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26 16: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藥制造業(Pharmaceutical Manufacturing Industry)是指原料經物理變化或化學變化后成為新的醫藥類產品的過程,包含通常所說的中西藥制造,獸用藥品還包含醫藥原藥及衛生材料 。

市場規模

近年來,我國醫藥市場保持著超過全球醫藥市場的增速增長。中國醫藥行業市場規模從2016年的13294億元增長至2019年的16407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7.26%,預計2021年將達到19220億元的市場規模。

數據來源:Frost & Sullivan分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前景

1、政策利好行業發展

醫藥行業是我國國民經濟的重要組成部分,并且與人民健康密切相關,是關系和諧社會構建的重要行業。近年來,國家采取多項措施,鼓勵并推動我國醫藥行業的健康發展。2016年全國人大發布的《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三個五年規劃綱要》明確提出要深化醫藥衛生體制改革。國務院辦公廳關于改革完善仿制藥供應保障及使用政策的意見,推動企業等加強藥用原輔料和包裝材料研發,運用新材料、新工藝、新技術,提高質量水平。

2、我國人口不斷增加,衛生費用支出持續增長

根據國家統計局的數據,我國總人口數量由2012年末的135,404萬人增長到2019年末的140,005萬人,人口數量持續增加。根據國家統計局的數據,我國衛生費用總支出由2012年的28,119.00億元增長到2019年的65,195.90億元。

3、我國城鎮化加速拉動醫療衛生需求

根據國家統計局的數據,我國城鎮常住人口由2012年末的71,182萬人增加到2019年末的84,843萬人,城鎮化率由2012年末的52.57%提升到2019年末的60.60%。根據原國家衛計委統計信息中心于2016年10月發布的《第五次國家衛生服務調查報告》,截至2013年的近五年,我國城鄉居民慢性病患病率快速上升,城市地區居民慢性病患病率高于農村地區慢性病患病率。根據國家統計局的數據,從2009年到2014年,我國城市人均衛生費用由2,176.63元增長到3,558.31元。因此,城鎮化的加速將繼續拉動醫療衛生的需求。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藥制造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