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粵港澳大灣區醫療器械企業數據匯總分析及2021年上半年進出口情況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13 10:2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醫療器械產業是建設“健康灣區”的重要基礎與技術支撐。在“十四五”開啟的重要節點上,粵港澳大灣區醫療器械產業規模持續擴大、企業數量穩步增長、產品種類逐步增加、科創實力顯著提高、專業服務發展迅速,各項指標位居全國前列。

一、生產企業

截至2020年底,粵港澳大灣區醫療器械生產企業共計4154家,全國占比16.33%;其中,可生產Ⅰ類產品的企業2701家,可生產Ⅱ類產品的企業2126家,可生產Ⅲ類產品的企業265家。

數據來源:眾成醫械、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眾成醫械、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粵港澳大灣區醫療器械生產企業主要分布在產業基礎深厚的地區,2020年廣州市醫療器械生產企業達1355家位居第一,其次為深圳市醫療器械生產企業達1195家位居第二。

數據來源:眾成醫械、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