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充電樁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04 15: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充電樁其功能類似于加油站里面的加油機,能實現計時、計電度、計金額充電,可以作為市民購電終端。同時為提高公共充電樁的效率和實用性,今后將陸續增加一樁多充和為電動自行車充電的功能。

一、公共樁及共享私樁

公共充電樁數量

截至2021年7月,聯盟內成員單位總計上報公共類充電樁95.0萬臺,環比增加2.70萬臺,6月同比增長65.4%。其中,直流充電樁38.3萬臺、交流充電樁56.7萬臺、交直流一體充電樁426臺。從2020年8月到2021年7月,月均新增公共類充電樁約3.20萬臺。

數據來源:充電聯盟、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公共充電樁區域分布

公共充電樁TOP10省市分別為廣東、上海、北京、江蘇、浙江、山東、湖北、安徽、河南、河北。TOP10地區建設的公共充電基礎設施占比達72.3%。其中,廣東公共充電樁數量最多達14.7萬臺,上海、北京位居第二和第三,公共充電樁數量分別為9.1萬臺、8.8萬臺。

數據來源:充電聯盟、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