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充電樁產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02 11:0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聚焦新能源汽車等戰略性新興產業,加快關鍵核心技術創新應用,增強要素保障能力,培育壯大產業發展新動能。充電樁屬于新能源汽車產業鏈上游,受新能源汽車利好,充電樁產業迎來發展新機遇。

一、充電樁產業發展現狀

1、充電樁產業鏈完善

充電樁是為電動汽車充電的充電設施,其功能類似于加油站里面的加油機,可以固定在地面或墻壁,安裝于公共建筑(公共樓宇、商場、公共停車場等)和居民小區停車場或充電站內,可以根據不同的電壓等級為各種型號的電動汽車充電。

充電樁產業鏈中,充電樁可以分為直流充電樁、交流充電樁、無線充電樁等,涉及到的主體、零部件包括充電模塊、電機、芯片、接觸器、斷路器、外殼、插頭插座、線纜材料等。充電樁市場下游應用即為各類電動車。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