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電動汽車充電樁市場分析:特來電運營充電樁數量最多(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11 16: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截至2021年7月,聯盟內成員單位總計上報公共類充電樁95.0萬臺,環比增加2.70萬臺,6月同比增長65.4%。

其中直流充電樁38.3萬臺、交流充電樁56.7萬臺、交直流一體充電樁426臺。從2020年8月到2021年7月,月均新增公共類充電樁約3.20萬臺。

數據來源:中國充電聯盟、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公共充電樁TOP10省市分別為廣東、上海、北京、江蘇、浙江、山東、湖北、安徽、河南、河北。TOP10地區建設的公共充電基礎設施占比達72.3%。其中,廣東公共充電樁數量最多達14.7萬臺,上海、北京位居第二和第三,公共充電樁數量分別為9.1萬臺、8.8萬臺。

數據來源:中國充電聯盟、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截止到2021年7月,全國充電運營企業所運營充電樁數量超過1萬臺的共有11家,分別為星星充電、特來電、國家電網、云快充、南方電網、依威能源、匯充電、上汽安悅、中國普天、深圳車電網、萬馬愛充。這11家運營商占總量的91.6%,其余的運營商占總量的8.4%。

數據來源:中國充電聯盟、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電動汽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