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政務云行業市場規模分析:基礎設施規模達270億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06 11: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政務云是指運用云計算技術,統籌利用已有的機房、計算、存儲、網絡、安全、應用支撐、信息資源等,發揮云計算虛擬化、高可靠性、高通用性、高可擴展性及快速、按需、彈性服務等特征,為政府行業提供基礎設施、支撐軟件、應用系統、信息資源、運行保障和信息安全等綜合服務平臺。

相較2019年,2020年我國政務云基礎設施市場總規模達到270億元,其中,2020年我國政務云公有云市場規模達81.4億元,同比增長61.59%。在該子市場中,排名前四的廠商分別為:中國電信、阿里云、華為、浪潮,共占81.7%的市場份額。2020年我國政務專屬云市場規模達189.2億元,同比增長12.75%。在該子市場中,排名前三的廠商分別為:華為、浪潮、紫光,共占87.05%的市場份額。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0年我國政務云服務運營市場規模達49.87億元,同比增長25%,增速有所放緩。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電子政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