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下半年中國視頻云市場規模達38.1億美元:2025年將破300億美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21 13: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視頻云計算是基于云計算技術的理念,采用視頻作為“云端”向“終端”呈現處理結果的一種云計算方案。應用在云端服務器上運行,將運行的顯示輸出、聲音輸出編碼后經過網絡實時傳輸給終端,終端進行實時解碼后顯示輸出。終端同時可以進行操作,經過網絡將操作控制信息實時傳送給云端應用運行平臺進行應用控制,終端 “精簡”為僅提供網絡能力、視頻解碼能力和人機交互能力數據顯示,2020下半年中國視頻云市場規模達到38.1億美元,同比增長達到45.7%,其中視頻云解決方案市場最為亮眼,調整后下半年同比增長達到75%以上。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0下半年,中國視頻云基礎設施市場規模達到31.1億美元。其中,視頻CDN市場規模仍高于公有云、私有云與混合云基礎設施市場,但公有云、私有云與混合云基礎設施市場增長更快,短期內有望超過CDN市場規模。視頻CDN市場中,阿里云、騰訊云、金山云、華為云、百度云合計份額同比大幅提升,達到54.8%份額,頭部服務商通過優化調度策略、升級基礎設施技術體系,進一步提升了帶寬復用率,實現了更好的成本控制;在公有云、私有云與混合云基礎設施市場中,阿里云、騰訊云、華為云、百度云、金山云合計市場份額與上期相比基本保持一致,為76.5%;視頻公有云市場與公有云市場增長保持一致,但多個區域視頻云服務平臺項目先后落地有望在短期內進一步拉高視頻云基礎設施增長速度。

2020下半年,中國視頻云解決方案市場規模達到7.0億美元。面向視頻生產的各類采集編輯方案是本期解決方案市場的增長亮點,面向泛娛樂行業的互動直播、音視頻通信仍然是解決方案市場的核心內容,但不同場景增長情況存在差異。總體來看,頭部公有云服務商仍然主導這一市場,TOP5服務商共同占據63.4%市場份額。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視頻云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