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機產業發展潛力巨大 2020年中國最新無人機概念股名單匯總一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05 17: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無人機是利用無線電遙控設備和自備的程序控制裝置操縱的不載人飛機,從技術角度定義可以分為:無人直升機、無人固定翼機、無人多旋翼飛行器、無人飛艇、無人傘翼機等。無人機+行業應用,是無人機真正的剛需。目前,無人機已廣泛應用于航拍、農業、植保、微型自拍等領域,未來還將在載人載貨、應用救援、巡航測繪等場景發揮更大的作用。

截至2019年底,全行業無人機擁有者注冊用戶達37.1萬個,其中個人用戶32.4萬個,企業、事業、機關法人單位用戶4.7萬個。全行業注冊無人機共39.2萬架。

2019年,全行業無人機有效駕駛員執照67218本。2019年,參與民航局無人機云交換系統的無人機飛行小時共有125萬小時。

數據來源:民航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當前,我國無人機產業發展成績顯著,從技術研發、產品生產、企業布局到市場規模、領域應用和產業細分,都取得了長足發展。預計未來三年,隨著民用無人機的耐久性和使用成本等問題得到根本性的解決,無人機在民用市場的應用將更具多樣化。同時,需求的增長和管理措施的不斷完善將促使無人機繼續成為世界航空航天工業最具增長活力的市場之一。2018年中國無人機市場規模達到88.0億元,同比增長55.8%。預計到2021年,無人機市場規模將超過300億元。

數據來源:賽迪顧問、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無人機產業增長快速,對于無人機相關上市企業是一大利好。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了最新無人機概念股名單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無人機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