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小家電行業市場現狀分析:線上份額不斷增高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28 11: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家用電器一般可分為大型家電(白色家電、黑色家電)和小家電。小家電指除了大功率輸出電器以外的家電,一般占用電力資源比較小,或機身體積也較小。小家電按功能可劃分為廚房小家電、家居小家電和個人護理小家電。

全球小家電區域分布與區域經濟發展水平密切相關,經濟較發達地區的小家電保有量普遍高于發展中國家。隨著經濟增長帶來消費升級需求,發展中國家小家電的保有量有望持續提升。

數據來源:廣發證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由于經濟發展水平和文化、飲食習慣等生活方式的差異,發展中國家和發達國家消費者保有小家電的品類結構有所差異,中國消費者擁有的廚房小家電品種較為傳統,如電熱器具和微波爐等;發達國家消費者廚房小家電整體保有量較高,家居類、個人護理類和廚房小家電擁有品種均較多。在發達國家中,歐美和日韓之間也體現出不同的品類偏好,日韓地區個人護理類小家電占比高于歐美地區。

數據來源:廣發證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