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海上風電并網容量突破千萬千瓦 海上風電市場前景廣闊(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5-28 09: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海洋作為21世紀人類文明發展資源和發展空間的“”新世界“”,開發利用海洋風電資源,是解決能源危機、環境危機和發展困局進而實現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重要途徑。近年來海上風電發展迅速,我國海上風電建設成效顯著。

我國海上風電起步晚,但憑借海上資源穩定、大發電功率、便于消納等特點,近年來海上風電發展迅速,我國海上風電建設成效顯著。據國家能源局數據,截至2021年4月底,我國海上風電并網容量達到1042萬千瓦。今年1-4月份,我國海上風電發電量為99.4億千瓦時,占全國發電量的0.39%。據行業統計,我國海上風電年平均利用小時數約2500小時,比陸上風電年平均利用小時數高出約500小時。

資料來源:國家能源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我國擁有發展海上風電的天然優勢,海岸線長達1.8萬公里,可利用海域面積300多萬平方公里,海上風能資源豐富。海上風電與陸上風光發電相比,具有處于負荷中心、分散接入系統、年利用小時較高、電能質量較好等優勢,由此看來,我國海上風電市場前景廣闊。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風電設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