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植脂末行業市場規模及下游市場需求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14 17: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由于高性價比以及保存和使用的便利性,植脂末已成為在制作咖啡、茶、飲料、烹飪和其他食品過程中重要的食品配料。

行業市場規模

在消費市場分布上,2017年全球主要消費市場位于發達國家,其中美國占全球植脂末消費市場份額為32%,其次是歐洲消費市場的份額為21%。2017年全球植脂末市場規模達到約53.5億美元,2017年至2022年全球植脂末市場將持續保持穩步增長,預計2021年全球植脂末市場規模將增長到61.54億美元。

數據來源:Statist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行業下游市場需求分析

在國內經濟持續增長、居民收入及消費能力不斷提升的背景下,奶茶、咖啡、烘焙食品、麥片食品等諸多植脂末應用領域對于植脂末產品的市場需求正不斷提升。

奶茶市場

植脂末具有良好的水溶性,能夠在水中形成均勻穩定的乳液狀,應用于奶茶飲料制作中可以明顯提升其口感和香味。近年來,隨著國內居民收入水平的提高,奶茶等休閑消費飲品行業逐漸興起,同時,奶茶產品本身也在不斷創新改良,帶動了奶茶消費習慣的養成及消費人群的增長。奶茶行業規模也因此持續擴大,從而推動奶茶用植脂末需求的快速增長,近年來,奶茶市場已成為植脂末在國內的主要應用市場之一。

當前,奶茶消費仍主要以亞洲地區為主,隨著國內奶茶文化的向外延伸,諸多奶茶品牌拓展海外市場,國外奶茶市場進一步擴大,植脂末需求有望得到進一步提升。綜上,奶茶產品已成為國內飲料工業發展新的增長點,將有效帶動奶茶用植脂末市場的發展。

②咖啡市場

植脂末發明之初便作為咖啡配料使用,正因為植脂末具有使咖啡更加香醇爽滑的作用,添加植脂末的咖啡飲品往往色香味俱佳,因此植脂末多年來被廣泛應用于速溶咖啡領域中。

速溶咖啡由于其具有便攜、易于儲存、沖泡飲用快捷及性價比較高等特征,近年來其消費量及在咖啡消費中的占比也在不斷提升,也已成為咖啡產品的重要組成部分。2016年至今,全球速溶咖啡保持了穩步增長態勢,速溶咖啡消費量從2016年的126.09萬噸增至2020年的144.69萬噸。未來,隨著速溶咖啡口感的持續改善及精品速溶咖啡的持續推出,速溶咖啡將面臨更為廣闊的市場空間,并將進一步帶動國內植脂末市場需求的持續擴大。

③烘焙市場

烘焙食品主要種類包括面包、蛋糕、餅干等食品,由于烘焙用植脂末可改善面團的加工性能,提高可塑性,使烘焙食品更酥松,口感更細膩,因而植脂末在烘焙食品領域也有廣泛的應用。隨著我國經濟的快速增長,居民消費持續升級,烘焙食品逐步為消費者所接受,中國烘焙市場取得了長足的發展。根據歐睿國際的數據,自2009年以來,亞太地區烘焙市場表現出強勁的增長勢頭,在凈增長額中,中國市場貢獻占比為85%,遠高于其他國家,我國烘焙食品市場未來具有較高的提升空間,將帶動烘焙用植脂末產品的市場需求持續提升。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植脂末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