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建材行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01 16: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建材是土木工程和建筑工程中使用的材料的統稱,可分為結構材料、裝飾材料和某些專用材料。建材行業是中國重要的材料工業,我國重視建材產業發展。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推動建材產業布局優化和結構調整,推進建材綠色化改造,推廣綠色建材,此外,16省市將建材寫入十四五規劃綱要。

一、中國建材產業發展現狀分析

建材工業是國民經濟的重要基礎產業,在國民經濟持續快速發展的強勁帶動下,我國建材工業發展取得了巨大成就,全行業主要產品產量保持高速增長,生產規模不斷擴大,在產業結構調整、方式轉變、節能減排等方面均取得長足進步。

1、建筑工業綜合實力增強

2018年以來,中國建材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速呈現提高的趨勢。2020年中國建材行業運行受到較大影響,建材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2.8%,但是與整個工業增速持平。

數據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主要產品生產保持增長

近幾年,中國主要建材產品生產保持增長。水泥產品產量維持在22萬噸以上,平板玻璃產量在8億重量箱左右。2020年中國水泥產量23.8億噸,同比增長1.6%,平板玻璃產量9.5億重量箱,同比增長1.3%。

數據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