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兼容打印機耗材芯片行業發展現狀及發展趨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29 11: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按應用耗材屬性的不同,打印耗材芯片可分為兼容打印耗材芯片和原裝打印耗材芯片。前者指由非打印機廠商生產的適合某些特定打印機型號使用的品牌耗材,后者指由打印機廠商生產的適合其特定打印機型號使用的耗材。

一、兼容打印機耗材芯片行業發展現狀分析

(一)行業市場規模擴大

隨著印刷行業的發展,兼容打印機耗材已越來越普遍。盡管成本較低,但隨著技術的不斷發展,兼容打印機耗材的功能通常可以媲美原品牌打印機耗材的功能。2016年中國兼容打印機耗材芯片銷售量達3.7億件,2020年出現疫情及企業并購重組行為,銷量略有下滑,預計2021年銷售量上升至4.3億件。整體來看,中國兼容打印機耗材芯片市場規模呈現擴大的趨勢。

數據來源:灼識咨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行業競爭激烈

兼容打印機耗材芯片行業競爭激烈,企業以價格戰實現行業整合。打印機耗材制造商對于芯片的選擇一般優先選集團旗下的公司,兼容打印機耗材芯片行業中的大型公司擁有優勢,獲得大部分的客戶。其余供應商只能選擇降價獲取場份額。隨著競爭加劇,預計一定數量的小型市場參與者將會被淘汰。

二、行業未來發展趨勢分析

(一)企業業務范圍擴大

兼容打印機耗材芯片的企業在生產兼容打印機耗材芯片的時候,需要采用到集成電路分析。除了印刷之外,集成電路分析也可以應用于許多領域,包括自動控制的產品和設備,如汽車發動機控制系統、可植入醫療設備、遙控器、辦公機器、電器、電動工具和其他嵌入式系統。因此,擁有該技術的兼容打印機耗材芯片供應商可以進入物聯網等相關行業領域,擴大業務范圍。

(二)技術不斷改造和產品繼續升級

為應對兼容打印機耗材芯片供應商的競爭,原品牌打印機企業不斷投資研發,升級設計技術,以滿足不用行業使用者的需求。原品牌打印機耗材芯片的技術改造進一步推動了兼容打印機耗材芯片供應商的技術進步,激勵兼容打印機耗材芯片供應商不斷推出創新產品,保住市場地位。

(三)市場集中度不斷提高

目前,中國兼容打印機耗材芯片企業是中小型企業,由于技術提高,市場的準入門檻也隨之增加提高。雖然新競爭者難以進入,但行業領先企業通過大量投入和研發來建立自己的品牌,以獲得市場份額。因此,研發能力有限的企業被迫退出,或被大企業吞并,預計未來兼容打印機耗材芯片市場將日益集中。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打印機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軟件、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