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各省市鋼鐵行業“十四五”發展思路匯總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3-05 15: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鋼鐵行業是以從事黑色金屬礦物采選和黑色金屬冶煉加工等工業生產活動為主的工業行業,包括金屬鐵、鉻、錳等的礦物采選業、煉鐵業、煉鋼業、鋼加工業、鐵合金冶煉業、鋼絲及其制品業等細分行業,是國家重要的原材料工業之一。

國家政策利好支持

2020年12月16日,工業和信息化部發布公告,已對《鋼鐵行業產能置換實施辦法》進行了修訂,形成《鋼鐵行業產能置換實施辦法(征求意見稿)》,并公開征求社會各界意見。2020年6月29日,生態環境部印發《重污染天氣重點行業應急減排措施制定技術指南(2020年修訂版)》,在重污染天氣預警期間,環保績效水平先進的企業,可以減少或免除應急減排措施,從而鼓勵“先進",鞭策“后進”,促進鋼鐵全行業綠色健康高質量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疫情后,行業收入逐漸回暖

數據顯示,2020年鋼鐵行業規模以上企業實現營業務收入達72776.9億元,同比增長5.2。回顧2017-2020年鋼鐵行業營業收入情況:近年來,我國鋼行業營業收入較為穩定,2018年有小幅度回落,2019年-2020累計增長率逐漸回暖。

數據來源: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