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插電混動汽車市場產銷情況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23 09: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受新冠疫情影響,2020年汽車市場放緩,在疫情好轉、復工復產、政策扶持等因素推動下,汽車市場逐步回暖。數據顯示,2020年,新能源汽車產銷分別完成136.6萬輛和136.7萬輛,同比分別增長7.5%和10.9%,增速較上年實現了由負轉正。

通過多年來對新能源汽車整個產業鏈的培育,各個環節逐步成熟,豐富和多元化的新能源汽車產品不斷滿足市場需求,使用環境也在逐步優化和改進,在這些措施之下,新能源汽車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認可。2020年,新能源汽車產業鏈將迎來政策、銷量和業績三重因素共振,成為去年車市不俗表現。隨著2021年到來,新一輪的促銷費政策再次發力于新能源汽車市場,行業前景明朗。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另外,從細分能源類型來看,2020年純電動汽車銷量占新能源汽車比重超80%。2020年,純電動汽車產銷分別完成110.5萬輛和111.5萬輛,同比分別增長5.4%和11.6%。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插電混合動力汽車產銷同比增長

2016年,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產銷分別完成9.9萬輛和9.8萬輛,比上年同期分別增長15.7%和17.1%;2017年產銷分別完成12.8萬輛和12.5萬輛;2018年產銷分別完成28.3萬輛和27.1萬輛,比上年同期分別增長122%和118%;2019年產銷分別完成22.0萬輛和23.2萬輛,同比分別下降22.5%和14.5%。

2020年,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6萬輛和25.1萬輛,同比分別增長18.5%和8.4%。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新能源汽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