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潮流玩具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24 14: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潮流玩具是指巧妙融合了潮流文化及內容的玩具。潮流玩具涵蓋產品種類繁多,其中包括盲盒、手辦、GK手辦及成人拼裝玩具。傳統玩具通常供兒童玩耍,而潮流玩具則以整體介于15至40歲,追求從表達個性和態度以及和他人分享摯愛獲得情感價值的年輕人為目標受眾及傳統玩具主要以大規模出售,收藏價值有限或為零,而潮流玩具偶爾以限量版出售,具有一定收藏價值。

市場規模

中國的潮流玩具零售市場仍處于早期階段,并在過去數年證實了它快速增長的速度。中國潮流玩具零售的市場規模由2015年63億元增加至2019年207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為34.6%。中國潮流玩具的受歡迎程度越來越高,預計2021年將會有一個大幅度增長,市場規模可達366億元。

數據來源:玩具協會、國際授權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潮流玩具IP授權

潮流玩具零售現為潮流玩具IP的主要變現方式,成功的IP具有遠遠超過其原始形式的重大商業價值。隨著領先的潮流玩具IP在粉絲中大受歡迎,授權及改編提供額外變現機會,以將潮流玩具IP的價值擴展至廣泛領域,如授權商品(玩具除外)、廣告、視頻游戲、電影、漫畫書等。

潮流玩具IP營運商可能授權其他公司在數字游戲、電影、劇集及電視節目及動畫片中改編其IP以進行商業應用。數據顯示,中國IP改編娛樂市場于2015年至2019年按復合年增長率21.8%增長,2019年達3080億元,且預期于2021年市場總規模將達4039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音像與數字出版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