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助攻下中國集成電路有望彎道超車 2021集成電路市場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04 14: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受益于集成電路產業加速向中國大陸轉移,集成電路進口替代也將加快步伐。自2011年以來,中國集成電路行業銷售收入增速遠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集成電路產銷雙雙快速增長

新冠疫情沖擊下,全球經濟陷入了二戰以來前所未有的衰落,但在政府的正確領導下,我國新冠疫情得到了有效控制,集成電路行業幾乎沒有太多受到疫情沖擊。數據顯示:2020年前三季度,中國集成電路產業銷售收入為5905.8億元,同比增長16.9%。

數據來源:半導體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細分行業來看,2020年前三季度中國集成電路設計業銷售收入為2634.2億元,同比增長24.1%;集成電路晶圓制造業銷售收入為1560.6億元,同比增長18.2%;集成電路封測業銷售收入為1711.0億元,同比增長6.2%。

數據來源:半導體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