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廣東汽車產業集群發展現狀分析:主要分布于珠三角核心區(圖)
來源:廣東統計局 發布日期:2020-12-03 17: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汽車產業是廣東重要支柱產業之一。廣東汽車產業主要集中在汽車整車制造業和汽車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業兩大行業,從區域分布看,汽車產業主要集中分布在珠三角核心區。

從行業分布看,廣東汽車產業主要集中在汽車整車制造業和汽車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業兩大行業。前三季度,汽車整車制造業完成工業總產值2865.57億元,同比下降0.7%,汽車零部件及配件制造完成工業總產值2613.70億元,下降1.0%,兩大行業工業總產值占汽車產業的96.2%,合計完成增加值1224.81億元,占96.7%;其次是汽車用發動機制造完成工業總產值121.60億元、增加值22.54億元,占比分別為2.1%和1.8%,其余行業占比明顯偏低。

資料來源:廣東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區域分布看,汽車產業主要集中分布在珠三角核心區。前三季度,珠三角核心區完成增加值1265.77億元,下降1.8%,占全省汽車產業的比重高達97.5%;其次是北部生態發展區,完成工業增加值23.11億元,增長11.8%,占全省的1.8%;沿海經濟帶占比明顯偏低,僅占0.7%。從地市分布看,廣州是全省汽車產業占比最大的城市,前三季度實現增加值837.61億元,下降2.2%,占全省的比重高達64.5%,其次是佛山,實現增加值174.43億元,增長4.4%,占全省的13.4%;其他較大的市還有深圳市(89.97億元)、東莞市(37.04億元)、惠州市(36.43億元)等。

 資料來源:廣東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廣東汽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