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車產銷有望超過去年水平?2021年中國新能源汽車前景預測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03 17: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得益于疫情后的車市反彈和財政補貼期限的延長,預計2021-2022年新能源汽車銷量將實現大幅增長;2023年以后隨著補貼退坡,市場將回落到較為平穩的增長水平。

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總工程師、副秘書長葉盛基在世界智能汽車大會上表示,“今年汽車產業形勢跌宕起伏,歷經將近四個月大幅下降。但總體來看,中國汽車產業基本保持相對穩定。今年汽車產銷有望達到去年水平,其中新能源汽車產銷有望達到甚至超過去年水平。”

(一)市場現狀

新能源汽車是國家戰略方向,中長期成長趨勢明確。雖然行業景氣度短期偏低,但長期扶持的政策導向不變,產業政策從直接補貼向間接扶持過渡,“雙積分”、限購限行、基礎設施建設、安全核查、電池后處理等促進措施有望推動產業健康發展。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