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工業緊固件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03 16: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我國緊固件產業經過改革開放40多年的發展,已完成了由小到大的轉變產量居世界第一,是名副其實的生產大國和出口大國。作為最基礎、最通用的機械基礎件,緊固件產業對國家新戰略新興產業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具有廣闊的市場需求和良好的發展前景。數據顯示,,2012年至2019年,中國緊固件制造業的主營業務收入在不斷上升至2017年達到峰值后下降。到2019年底,中國緊固件制造業的主營業務收入為1220.59億元。

數據來源:Wind、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9年,緊固件行業遭遇了各種各樣的挑戰和困境,中美貿易戰影響顯現,出口下降明顯;國際貿易摩擦增多,企業出口受阻;原材料價格居高不下,生產成本增加;環保監察力度加大,很多企業被要求整改、搬遷,甚至關停;各方面綜合成本居高不下等因素都制約著企業進一步擴大生產和出口。2019年中國鋼鐵制標準緊固件進口數量為26.7萬噸,同比下降15.87%,進口金額為28.39億美元,同比下降11.84%。

數據來源:Wind、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工業緊固件行業發展趨勢

1.智能化

智能制造是緊固件新的制造模式,是機械制造自動化、數字化、網絡化和智能化發展的必然結果。隨著勞動力成本的不斷上升,產品質量要求的不斷提高,需求多樣性日益突出,緊固件行業實現智能化制造的需求越來越迫切。智能制造將大大提高緊固件的生產效率和效益,降低企業的勞動力成本,改善工人的作業環境和勞動強度,提高產品質量和可靠性。

2.融合化

融合是多學科的交叉融合,多種工藝的復合,是新時期的趨勢。機械制造技術與信息技術及各種高新技術的融合,機械與材料的融合,技術與文化的融合,將為緊固件發展不斷注入新活力。融合技術的應用將產生新的緊固部件、制造工藝、加工設備和系統,大大豐富緊固件的產品體系,擴展產品的功能。

3.超常化

隨著人們生活空間的擴展,技術發展的迅猛,對緊固件的要求亦越來越高,對極大、極小、超高溫、超低溫、超高速以及超低速等狀態下使用的緊固件的需求越來越大,制造這些緊固件的工藝技術與普通的緊固件大不相同。未來,超精密制造、超高性能產品制造和超常成形工藝將是緊固件制造水平高低的象征,也會成為高端緊固件制造商重點研究和發展的方向。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緊固件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