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我國非化石能源消費發電量預測:2025年或超36100億千瓦時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1-24 15: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能源消費總量為48.6億噸標準,較2010年36.1億噸標準煤增長34.6%。從能源結構來看,2019年我國一次能源消費結構中,煤炭、石油天然氣分別占比57.7%、18.9%、8.1%,其中石油和天然氣的對外依存度分別為71%和43%;非化石能源占比為15.3%。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0年9月22日,國家領導人在第七十五屆聯合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上的講話中,首次向全世界鄭重宣布,“中國將提高國家自主貢獻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爭于2030年前達到峰值,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在此背景下,結合當前經濟發展環境及政策趨勢,能源安全、清潔化轉型將是“十四五”我國重要的能源戰略,可再生能源也將在“十四五”迎來更大發展。

近年來,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和社會生產力的顯著增強,我國能源領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能源生產不斷攻堅克難,實現跨越式發展,能源消費不斷提高水平,實現歷史性改善。其中,非化石能源發電量保持增長。據預測,2021年我國非化石能源發電量約為27428億千瓦時,到2025年將超過36100億千瓦時。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清潔能源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