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季度全國旅行社市場調查數據統計(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0-16 14: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根據文旅部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第一季度全國旅行社總數為39187家,完成第一季度報表填報的為30540家,占總數的77.93%。

(一)入境旅游

2020年第一季度全國旅行社入境旅游外聯35.90萬人次、139.02萬人天,同比減少87.15%、84.83%;接待49.66萬人次、185.95萬人天,同比減少86.52%、82.79%。第一季度旅行社入境旅游外聯人次排名前十位的客源地國家或地區由高到低依次為香港地區、臺灣地區、澳門地區、日本、俄羅斯、韓國、泰國、新加坡、美國、馬來西亞。

數據來源:文旅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第一季度旅行社入境旅游接待人次排名前十位的客源地國家或地區由高到低依次為香港地區、臺灣地區、澳門地區、韓國、俄羅斯、泰國、馬來西亞、日本、新加坡、美國。

數據來源:文旅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國內旅游

2020年第一季度全國旅行社國內旅游組織497.80萬人次、1540.72萬人天,同比減少84.08%、84.05%;接待566.09萬人次、1372.52萬人天,同比減少81.65%、81.88%。第一季度旅行社國內旅游組織人次排名前十位的地區由高到低依次為廣東、江蘇、上海、浙江、重慶、山東、福建、湖北、湖南、北京。

數據來源:文旅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第一季度旅行社國內旅游接待人次排名前十位的地區由高到低依次為海南、江蘇、浙江、廣東、云南、福建、湖北、廣西、上海、黑龍江。

數據來源:文旅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