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東南亞無塵室設施市場規模預測及未來發展機遇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27 17:1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東南亞無塵室設施市場由2015年的21億美元增加至2019年的23億美元,復合年增長率為2.9%。2020年,半導體分部的預期周期性擴張將會被COVID-19的整體負面影響大幅抵銷。因此,預期市場規模的增長率將低于在并無出現COVID-19的情況下的增長率。自2020年至2024年,預期市場將進一步增長至29億美元,復合年增長率為4.5%。就墻壁及天花板市場分部而言,其市場規模于2019年增加至3億美元,并預期于2024年將進一步增長至4億美元。東南亞無塵室設備市場整體也持續增長,市場規模由2015年的18億美元增加至2019年的20億美元,預期2024年達到25億美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東南亞無塵室設施市場的未來展望及機遇

對無塵室設施的要求增加

作為主要驅動力之一,半導體行業在無塵室設施的需求中占據重要的位置。然而,隨著半導體行業的技術日益發達,半導體的生產過程或會對無塵室的無塵程度具有更高的要求。此外,客戶亦可能更偏好可供拆卸及可調整大小的產品等靈活性大的無塵室設施。因此,可滿足下游行業日益增長需求的無塵室設施將成為未來趨勢。

來自醫療及保健行業的需求日益增加

隨著東南亞經濟的增長,政府逐漸重視醫療及保健行業。根據馬來西亞衛生部的規定,醫院無菌區內的無塵室溫度不應超過攝氏22度,而相對濕度應為55±5%。因此,倘醫院的無塵室未符合標準,則須考慮更換或升級無塵室,從而將為無塵室行業帶來新需求。此外,印尼的平均醫療費用亦已于過去十年以倍數增長,且泰國的醫療旅游業為一個新興市場,亦將增加醫療及保健行業對無塵室的需求。

來自餐飲行業的需求日益增加

餐飲行業對東南亞的經濟增長作出重大貢獻,而該行業通過當地需求及出口加工食品而得以蓬勃發展。2017年,該行業佔印尼國內生產總值的比重較大。同樣地,2017年,馬來西亞投資發展局表示,食品加工行業占馬來西亞製造產量約10%,貢獻52億美元。為確保食品安全,馬來西亞衛生部規定食品相關企業必須取得嚴格HACCP認證或優良製造規范證書方可營運,以確保企業已采取適當步驟防止食品污染。此外,泰國于2019年修訂其食品安全規例,并提高與食品生產有關的罰款。行業發展及越趨嚴格的標準將提高對生產環境的要求,繼而刺激對無塵室設施的需求。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全球及地區無塵室設施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