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中國物流業景氣指數52.2% 較上月回升(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9-04 15:3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中國物流與采購聯合會數據顯示,2020年8月份中國物流業景氣指數為52.2%,較上月回升1.3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中物聯,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物流信息中心主任何輝認為:8月份,中國物流業景氣指數較上月回升,各分項指數中,除資金周轉率指數與上月持平外,其他分項指數均有不同程度回升,但其中物流服務價格指數、主營業務利潤指數和從業人員指數低于50%,降幅較上月有所收窄。從區域看,東中西部地區物流活動均保持活躍,西部地區由于生鮮水果消費旺季影響,業務量增長較快。從行業看,各行業穩中有升,其中快遞快運業繼續保持加快增長的態勢。從企業規模看,大型物流企業保持較好的增長態勢,小微型物流企業業務量有所下降,價格和利潤等經濟效益指標下滑。

新訂單指數回升,市場需求保持增長。8月份,新訂單指數為51.6%,比上月回升1.2個百分點,顯示出物流市場訂單增加,業務需求旺盛。

物流服務價格略有回升,當整體水平依然偏低。8月份,物流服務價格指數為48.8%,較上月回升0.9個百分點,仍位于50%榮枯線以下,顯示出物流企業服務價格整體水平依然偏低。

固定資產投資完成額指數回升,物流基礎設施趨于改善。8月份,固定資產投資完成額指數為51%,回升0.9個百分點,反映出物流運行的基礎設施條件呈現改善態勢。

從后期走勢看,新訂單指數和業務活動預期指數均保持在景氣區間運行,反映出企業對未來預期較樂觀,后市將繼續保持平穩增長的態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