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降解塑料原材料為聚乳酸 中國聚乳酸相關企業區域分布情況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21 14: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今年以來,從中央到地方,面對綠水青山與塑料白色污染之間的尖銳矛盾,紛紛出臺了具體可行的“禁塑令”。生物降解塑料由于接近普通塑料的性能及環保性,預計將成為首選替代材料。中國生物降解塑料市場尚處于起步階段,全淀粉塑料生產企業較少,主要以PBAT、PLA(生物可降解膜)等新型技術路徑為主。

忽略其余領域可降解塑料消費需求,僅考慮快遞、外賣等4大領域143萬噸的替代需求量,華西證券預計,如果按噸平均售價2.5萬元計算,2025年中國可降解塑料市場規模將達到358億元。

生物可降解塑料原材料為聚乳酸,由于企業看好禁塑令下的替代需求,近幾年,聚乳酸相關企業大增。據企查查數據顯示,過去十年聚乳酸相關企業年均新增55家。其中,2015年達到80家的高峰值,隨后幾年基本呈現逐年下降趨勢,2019年新增40家,同比下降34.4%。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我國共有聚乳酸相關企業933家,其中,江蘇省以213家聚乳酸相關企業數量排名第一,占比全國總量的22.8%。浙江、廣東、安徽聚乳酸相關企業超100家,分別為123家、122家、110家。山東、上海聚乳酸相關企業分別為81家、67家。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聚乳酸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