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騰訊經營業績分析:上半年實現營收2229億元 同比增長28%(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13 11: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8月12日,騰訊發布2020年第二季度及半年度業績報告。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表示:“自年初以來,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席卷全球,影響民眾的日常工作及生活規律。值此充滿挑戰之際,我們利用自身的平臺和技術幫助用戶通過在線工具適應新常態,支持企業的數字化升級,廣泛助力經濟復蘇。在第二季,我們的運營及財務業績整體上保持強勁,反映我們的團隊堅持不懈和業務模式的韌性。我們會一如既往地在人才、技術和平臺等方面進行高效的投入,擁抱新興的結構性機會,迎接未來挑戰。”

最新財報顯示,2020年第二季度騰訊營收1148.83億元,同比增長29%;凈利潤301.53億元,同比增長28%。2020上半年騰訊營收2229.48億元,同比增長28%,凈利潤572.32億元,同比增長29%。

數據來源:公司財報、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騰訊收入構成來看,2020年二季度騰訊增值服務業務的收入同比增長35%至650.02億元,其中網絡游戲收入增長40%至382.88億元。金融科技及企業服務業務的收入同比增長30%至298.62億元。該項增長主要反映因日均交易量和單筆交易金額增加帶動商業支付收入的增長,理財平臺收入的增長,以及因公有云消耗量增多(尤其是互聯網服務及民生服務)帶動云服務收入增長。

網絡廣告業務的收入同比增長13%至185.52億元。該項增長主要由于流量上升及價格較高的視頻廣告的占比上升推動移動廣告聯盟收入增長,亦受惠于微信朋友圈因廣告庫存及曝光量增長而帶動收入的增加。

數據來源:公司財報、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社交通信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