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億中央預算投資醫廢處置設施項目 2020年醫療廢物處理市場規模或超66億元(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03 11: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國家發展改革委下達中央預算內投資18.1億元,支持全國醫療廢物處置設施建設項目。據了解,本次中央預算內投資主要用于支持大城市醫療廢物處置應急備用能力建設、醫療廢物處置能力補短板和提質擴能以及醫療廢物收集轉運能力建設等項目。

疫情暴發后,為了徹底杜絕二次污染的產生,醫療廢物的妥善處置成為了保障戰“疫”勝利的關鍵之一。因此,醫療廢物處理行業受到了格外的關注。

隨著醫療廢物管理逐漸深入,我國的醫療廢物管理日益收到重視,從無到有,從粗放到精細,逐步完善和推進不斷規范,醫療廢物市場規模不斷擴大。本次疫情會推動醫療廢物處理產業鏈進一步發展。相比2019年的58.1億元市場規模,2020年,醫療廢物處理市場規模增長率升至15%,預計到2022年年末將逼近85億元。相應的設備產能2020年預計增長率可達20%。

數據來源:賽迪、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醫療廢物處理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