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民航業旅客運輸量1.5億人次 行業虧損逐月減少(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10 17: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0日,民航局在發布會上披露數據顯示,2020年6月民航業共完成旅客運輸量3073.9萬人次,同比下降42.4%。上半年,全行業共完成旅客運輸量1.5億人次,為去年同期的45.8%,國內、國際航線分別完成1.4億人次和851.9萬人次,分別為去年同期的48.6%和23.5%。

數據來源:民航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疫情下航空出行受限,航空公司訂座量下降,民航市場一度陷入萎靡狀態。為自救,東航推出“周末隨心飛”產品,瞬間成為行業內的話題焦點,并掀起了各航司“隨心飛”產品熱潮。此外,各航司均在創新自身營銷模式及服務模式,開拓多元化盈利渠道,線上、線下共同尋求破局之路。例如,春秋航空更是有董事長王正華親自直播帶貨賣機票。川航則嘗試與行業內外的上下游企業開展多種形式的業內和跨行業合作,包括打造南航川航聯合快線、優化空鐵聯運服務、升級行前升艙產品、試水平臺直播等。

隨著國內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重要成果,全國復工復產復商復市穩步推進,航空市場需求逐漸恢復,企業效益形勢持續向好。民航局航安辦副主任吳世杰介紹,二季度行業整體虧損342.5億元,較一季度減虧38.5億元。

上半年民航行業虧損逐月減少,6月份虧損76.2億元,較2月份減虧170億元,較5月份減虧38億元,其中航空公司、機場分別較上月減虧15.3億元、2.1億元,中航信、中航油、中航材三大保障企業整體利潤較上月增加20.6億元。

從長遠來看,本次疫情對航空業來說,可能不僅是短中期運量、效益等方面的影響,而將對旅客結構、消費習慣、營運模式、競爭格局等產生長遠、深刻的影響和改變。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智慧航空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