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物聯網安全市場現狀及市場規模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08 17: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物聯網互聯網基礎上的延伸和擴展的網絡,將各種信息傳感設備與互聯網結合起來而形成的一個巨大網絡,實現在任何時間、任何地點,人、機、物的互聯互通。

十三五以來,我國物聯網市場規模穩步增長,到2018年中國物聯網市場規模達到1.43萬億元。數據顯示,截至2018年6月底,全國物聯網終端用戶已達4.65億戶。未來物聯網市場上漲空間可觀。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0年中國物聯網市場規模將突破2萬億。“十三五”期間年均復合增長率達24%。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網絡信息安全受重視,物聯網安全市場規模增長

物聯網市場規模逐年增長,加速滲透到生產、消費和社會管理等各領域,萬物互聯時代正在到來。物聯網為我們的工作和生活帶來便攜的同時,也帶來了風險,物聯網安全事件隨時發生,物聯網的設備、網絡、應用將面臨安全的挑戰。數據顯示,2018年中國云安全市場規模達37.76億元,增長45%。隨著信息安全越來越受到重視,云安全市場將進一步擴大。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到2020年我國物聯網安全市場規模將近20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物聯網安全市場普遍使用傳統安全防護手段

目前,物聯網在各領域的應用逐漸擴大,接入網絡的終端設備越來越多,終端節點和數據規模驟增。大多企業還未意識到新時代下物聯網安全問題的復雜性,仍然使用傳統、單一的防護手段。國內安全企業對物聯網安全的研究也缺乏針對性物聯網終端安全產品以及物聯網安全頂層設計與統籌管理。

細分化、多元化發展

物聯網安全作為物聯網應用持續發展的重要保障,未來,物聯網安全市場將更加細分化和多元化。隨著物聯網安全市場的細分化與規模化,邊界防護類硬件產品不再是物聯網安全市場的主角,軟件和服務也將面對巨大的市場前景。未來,物聯網安全市場將在消費類、行業應用類等細分市場加速發展,在硬件、軟件和服務方面的發展也將更加多元化。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物聯網安全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