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規劃旅游民宿消費將達60億元以上 一文看懂廣西民宿發展現狀及市場布局(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30 10: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以始料未及的速度和規模打亂了民宿、旅游等行業的發展節奏,原本一房難求的春節檔轉眼間變得門可羅雀,不少房東的訂單均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響。但凡事都有兩面性,這場疫情對民宿業來說未必不是一場鳳凰涅槃的契機。

民宿成為旅游新熱點

在大眾旅游時代的背景下,旅游民宿已成為旅游行業的新熱點。國家和地方對旅游民宿發展的關注度不斷提高,出臺了系列政策文件促進了旅游民宿的發展。同時,各種民宿創業項目涌現,國內民宿市場在不斷增長。根據移動大數據監測平臺Trustdata 發布《2019 年中國在線民宿預訂行業發展研究報告》顯示,2016年到2019年,民宿行業房源數量、線上交易額保持高速增長。市場總房源數量從 2016年的59.2萬套增長至2019年的134.1萬套,而線上交易額2019年突破200億元,較2016年增長四倍。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0年受疫情影響,中國民宿線上房源數量及交易額增速將均放緩,房源數量或突破160萬套,線上交易額破250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廣西民宿發展現狀

為促進民宿行業發展,日前廣西出臺《廣西旅游民宿發展規劃(2020-2025年)》,根據《規劃》,到2025年,全區旅游民宿將達到3000家左右,民宿接待游客量1000萬人次以上、消費60億元以上,旅游民宿成為建設旅游強區的重要支撐以及城鄉經濟發展的新亮點和增長點。旅游民宿的發展對豐富廣西旅游住宿業態,促進傳統文化保護和發展,提升城鄉環境,助推鄉村振興,以及促進廣西文化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具有積極的意義。

據悉,廣西的民宿起步較早,始于20世紀90年代,主要集中在陽朔縣,曾是其他省區學習的典范。目前陽朔旅游民宿的發展規模、從業人數、經營管理、服務理念均處于全國領先水平,并在2016年入選十大“中國鄉村民宿發展示范縣”,在陽朔縣的帶動下,廣西旅游民宿規模逐步壯大。

旅游民宿行業發展歷程

資料來源:《廣西旅游民宿發展規劃(2020-2025年)》、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