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廣西民宿旅游市場現狀及發展優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30 10:4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大眾旅游時代的背景下,旅游民宿已成為旅游行業的新熱點。國家和地方對旅游民宿發展的關注度不斷提高,出臺了系列政策文件促進了旅游民宿的發展。為促進民宿行業發展,日前廣西出臺《廣西旅游民宿發展規劃(2020-2025年)》,根據《規劃》,到2025年,全區旅游民宿將達到3000家左右,民宿接待游客量1000萬人次以上、消費60億元以上,旅游民宿成為建設旅游強區的重要支撐以及城鄉經濟發展的新亮點和增長點。旅游民宿的發展對豐富廣西旅游住宿業態,促進傳統文化保護和發展,提升城鄉環境,助推鄉村振興,以及促進廣西文化旅游產業高質量發展具有積極的意義。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018年,廣西符合或接近旅游民宿概念要求的民宿約有700家。從數量上看,排名前4位的地區分別是桂林市、賀州市、北海市、柳州市,桂林市220多家,賀州市180多家,北海市120多家,柳州市約34家。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客房總量的規模來看,排名前三的地區分別是桂林市、賀州市、北海市,這三個地區的客房數均超過1000多間客房,其中排名第一的桂林市房間數超過3000多間。

從客房數量分布來看,5間(含)以下的客房數量約占總量的9.4%,6—10間約占33.7%,11—16間約占32%,17—22間約占13.3%,23間以上規模的約占11.5%,總體來看,廣西旅游民宿客房數量普遍不多,仍以“小而美”的民宿規模占主流,23間房以上的中等體量民宿也占據一定比例,旅游民宿市場多元化趨勢顯著。

數據來源:《廣西旅游民宿發展規劃(2020-2025年)》、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