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風險地區可以舉辦營業性演出活動 2019年我國演出收入127.77億元(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23 11: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市場管理司印發《劇院等演出場所恢復開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第二版)。指南強調,在充分做好防疫措施的情況下,在低風險地區,經當地黨委、政府同意,可以舉辦營業性演出活動,但暫緩舉辦中大型營業性演出活動,暫緩新批涉外、涉港澳臺營業性演出活動(演職人員已在境內的除外),暫時取消演出前后的現場互動環節。中高風險地區,暫緩舉辦營業性演出活動。

指南對加強清潔消毒、加強通風換氣、配備防護用品、規范垃圾處理等方面作出了細致規定,特別指出演出場所應當設立(臨時)隔離區,位置相對獨立,設立提醒標識,配備安全有效的防護用品,并指定專人負責,以備人員出現發熱等癥狀時立即進行暫時隔離。指南強調應加強外籍等演職人員信息核驗。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門在審批含有外國或者港澳臺地區演職人員(演職人員已在境內)的營業性演出活動時,應當核驗相關演職人員最近一次在境內演出批準文件、出入境記錄等信息,演出主辦方應配合做好演職人員身體健康檢測,并作出書面承諾。

2019年,全國藝術院團繼續開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工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創作導向,樹立精品意識,攀登藝術高峰。緊扣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等重大時間節點,以提高文藝作品質量為生命線,涌現出豫劇《重渡溝》、滑稽戲《陳奐生的吃飯問題》、河北梆子《人民英雄紀念碑》、話劇《人間煙火》、兒童劇《火光中的繁星》、歌劇《道路》、舞劇《永不消逝的電波》《草原英雄小姐妹》、芭蕾詩《沂蒙三章》、交響音樂會《錢塘江交響》、民族音樂會《暢想京津冀》等一批優秀作品。根據對全國400家重點統計藝術院團統計,2019年共創排藝術作品816部,其中新創523部,復排228部,移植改編65部。

數據顯示,2019年末全國共有藝術表演團體17795個,比上年末增加672個,從業人員41.23萬人,比上年末減少0.42萬人。其中各級文化和旅游部門所屬的藝術表演團體2051個,占11.5%,從業人員11.33萬人,占27.5%。全年全國藝術表演團體共演出296.80萬場,比上年降低5.0%,其中赴農村演出171.27萬場,赴農村演出場次占總演出場次的57.7%;國內觀眾12.30億人次,比上年增加4.6%,其中農村觀眾7.68億人次。

數據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14-2018年我國藝術創作演出收入規模一直處于增長階段,不過2019年我國演出收入127.77億元,降低16.1%。

數據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文化和旅游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演出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