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高集團轉型數字化企業 一文看懂步步高集團經營情況(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11 15: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0年1月6日,《哈佛商業評論》中文版聯合騰訊智慧零售共同發布《2019年度零售業數字化增長榜》,步步高榮獲最佳數字化運營大獎。近年來,步步高走上數字化轉型之路,作為傳統商超的代表,有著24年歷史的步步高如今借助全面的數字化戰略,正在褪去傳統的外衣,轉型為一家由數據驅動、線上線下融合的智慧零售企業,并因此取得了業績上的新增長。

據6月2日,中國連鎖經營協會發布的“2019年中國連鎖百強”榜單顯示,步步高集團以415.26億元的銷售規模位居百強榜第14名。近年來,步步高集團的銷售規模也呈現穩定增長得趨勢發展。數據顯示:2019年步步高集團銷售額為415.26億元,同比增長增長6.4%.

數據來源:中國連鎖經營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了解,步步高集團核心業務主要集中在商業、置業兩個板塊,并堅持以湖南市場為核心,優先選擇在湖南區域內擴張,隨著市場份額逐步穩定,分階段、分步驟向周邊省域擴張, 通過跨區域發展保持較快的發展速度,線下692家實體門店已遍布湘、贛、川、渝、桂等省市。

步步高持續推進“立足湖南、跨區發展”戰略,規模效應、品牌優勢逐漸凸顯。2019年報顯示,步步高新開超市門店63家,百貨門店2家,門店增速為四年新高。截至2019年底,步步高在湖南、廣西、江西、川渝等地區共開設各業態門店402家,其中超市業態門店348家、百貨業態門店54家。2019年步步高集團的門店總數為779個,同比增長14.6%。

數據來源:中國連鎖經營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新零售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