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國專利有效量數據統計: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13.3件(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02 10:1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世界知識產權組織最新數據顯示,2019年,中國在《專利合作條約》 (PCT) 框架下的國際專利申請量為58990件,首次超越美國躍居世界第一。

2019年,我國知識產權各項工作取得新的進展,知識產權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的作用更加凸顯。在知識產權保護方面,中辦、國辦印發實施《關于強化知識產權保護的意見》,提出了明確的政策措施。近日,該意見的2020年至2021年推進計劃也已經印發。2019年,國內(不含港澳臺)有效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186.2萬件,每萬人口發明專利擁有量達到13.3件,提前完成國家“十三五”規劃確定的目標任務。按類型來分,我國主要有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以及外觀設計專利三大類。

國內企業創新主體地位進一步提升。根據國家知識產權局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發明專利、實用新型專利以及外觀設計專利三種專利授權量總數達259.2萬件,較2018年的244.7萬件增長了5.91%。

數據來源:國家知識產權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構成情況來看,2019年我國三大專利有效量分別是:發明專利267.1萬件,占比28%;實用新型專利526.2萬件,占比54%;外觀設計專利179萬件,占比18%。

數據來源:國家知識產權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